落叶知风冷

相爱自有天意 02

天才运动员基利安X才华横溢歌手内马尔 


ooc是我的!

----------------------------------------------------------------------------


不过下一刻内马尔踌躇地说:「我住在车站。」


显然生活优渥的基利安不敢相信车站还能住人,正在动的手愣了一下:「啊?车站怎么还能住人啊?」


内马尔摸着基利安的头,还是那样笑着:「基利安小朋友,你大概不知道街边也能睡觉吧。」


从小被教育着要得体的基利安察觉自己似乎失言了,把手伸进兜里想要拿些钱。


但又怕内马尔觉得是侮辱,因此这个少年在雪夜里踌躇着。


但年上者总是最能察觉一切的人,内马尔笑着把基利安的手抽出来,重新放回自己的耳朵上。


「我不是没钱,来巴黎是临时起意,我甚至连地图都没看,所以自然没预定到房间。」


基利安稍稍放下了心,躲避着那双金绿色眼睛,专注自己的取暖工作:「天,你是南美人嘛?这么怕冷!」


「Bingo,我是巴西人。」内马尔冲着眼前的少年眨了眨眼睛,基利安的脸不挣气地红了起来。

「那你住我家吧,我父母今天不在家。」基利安放下手,叹了口气。


喂,没有第一次见面就邀请别人住自己家的吧,这小子真是不知死活啊!


内马尔戳着几乎跟自己差不多高的基利安的额头:「喂,小子,不要邀请只认识一天的男人去自己家啊!」


基利安撇撇嘴,好吧,这就是拒绝的意思了。


基利安把内马尔送到车站的时候,看着满地的躺着杂七杂八的人,以及时不时吹进的冷风的时候。


内马尔果断拿走寄存的行李追上基利安:「还是去你家住吧,我是好人,我不会伤害你的,我发誓。」


基利安几乎笑出声来,拿着内马尔的行李问道:「你为什么改变主意了?」


内马尔诚实回答:「啊!我实在不想跟陌生人挤在一个不能看见星星的地方!」


坏心眼的少年又狡黠发问:「你不是说可以睡大街嘛?」


内马尔瞪大震惊的眼睛,似乎根本没有发现这是个促狭的笑话,还在认真回答:「天啊,那会冻死我的!」


「那不是正好,你不用尝试跳海了。」基利安高兴地过了头,不假思索地脱口而出。


说完他就僵住了,旁边的内马尔倒是神态自若。


「我想在美好中死去,而不是在痛苦中告别世界,我够痛苦了,死的时候对自己好一点吧!」


基利安点头无言。


内马尔住进了基利安家那间有大大落地窗的房间,内马尔准备睡觉的时候,雪停了。


天空既然格外明亮,还有了星星。巴黎的天气跟巴黎的人一样让人搞不懂。


内马尔抱着枕头和被子坐在窗下的地毯上,暖和的环境让他放松下来。


冷后的温暖总是让人沉醉,温暖、星星、落地窗,这个世界短暂的对内马尔好了一些。


基利安的声音在门外响起:「内马尔,你睡了嘛?」


内马尔拉开门,基利安毫不客气地挤进来,两人并肩坐在地毯上,隔着硕大的落地窗看着天空。


「喂,小子,你到底为什么要跳河啊?」内马尔挤挤旁边的基利安,在星光下开口。


「我都说了我是恍惚了!」


「好吧,好吧,你为什么恍惚啊?」


基利安沉吟了很久才开口:「世界好无聊啊,大人的世界好无聊啊!人生好无聊啊!生活……有点累……」


基利安在等着内马尔开口,说一些小孩子好好生活、果然小屁孩儿没经过生活的苦、这算什么累的,之类的话。


但是基利安没有等来那些话,而是等来了一个拥抱,内马尔的声音在他耳边响起,吐出来的气喷在他脖子上痒痒的。


「很累吧基利安,总是踢球也很累吧,体育场的谩骂、单一的生活。基利安小朋友,辛苦了,歇一歇也没关系。」


内马尔摩挲着基利安的背,基利安死死咬着嘴唇,拼命阻止眼泪落下。


内马尔看着将哭未哭的基利安有些想笑:「想哭就哭啊,干嘛憋着。」


基利安的声音带着一些呜咽:「不可以,男人是不能为这种事情落泪的。」


内马尔终于放声大笑起来,半躺在地毯上:「那好吧,你就这么难受的忍着吧,好可怜!」


基利安终于哭了出来,内马尔带着意料之中的笑,看着面前的小孩儿哭,时不时说一些不着边际的废话:「讲真,你哭起来有点丑。」


基利安更气了。


夜更深了,内外的温差让玻璃上起了水汽,星星看不见了。


基利安与内马尔躺在地上,谈天说地,讲尽一切废话,球场上的破草皮、巴西的贫民窟、巴黎的贼、午后的阳光、反复无常的天气。


唯独没有说过他们各自的过往。


基利安心情大好的睡了过去,留下失眠的内马尔独自睁着眼看着黑洞洞的天花板。


基利安翻身抱住了内马尔,高几度的体温让他觉得有些灼热。


内马尔在黎明即将到来的时刻沉沉睡去。


巴黎的冬天罕见的有了晴天,当然,要不是在这样的晴天里遇到抢劫就好了!


对于巴黎人来说,这是司空见惯的事情,当然南美的治安也没有好到哪里去。


但被抢的那个人是基利安啊,所以内马尔没有任由抢劫犯逃跑。

基利安正要拍照被抢走了手机,基利安知道不该追上去,但他还是冲上去了。


手机无关紧要,手机上的吊坠才是视若珍宝的东西。那是他第一次进球小球迷送的礼物,是他意气风发的开始,是他回忆里发光日子的纪念品。


法国超跑的速度绝对常人可比,但对面是疯狂的抢劫犯,对方人回手就是一刀。


躲闪不及的时候,内马尔终于赶到,挡在了法国超跑的身前。


内马尔缓缓倒在基利安怀里,基利安痛哭流涕,内马尔却松了一口气。


终于等到了这一天嘛!可以死掉了啊!


「Hey,基利安,给你的吊坠。」内马尔伸开了,掌心里躺着基利安心心念念的吊坠。


基利安慌张极了,哆嗦着拿起内马尔的手机拨打急救电话。


「Ney,没关系的,你不要害怕,你不要害怕!」


内马尔笑着闭上了眼睛,小子,你到底在安慰谁啊!


评论

热度(2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