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叶知风冷

相爱自有天意03

百灵鸟内马尔x天才足球运动员基利安

互相救赎梗

OOC是我的!!

--------------------------------

Summary:他有着幼稚的世故、他带着天真的成熟,他们都以为这样是对抗世界的最好办法,却不知道这是相爱的最好特质。


内马尔醒来的时候是有些失望的,这样毫无愧疚且有价值的受伤最终发展为死亡简直是太完美不过的结局了。


但是现在一切都落空了。


内马尔一眼就看见坐在窗前,哭的眼睛肿肿的基利安。


「小朋友,有没有人跟你说过你这样很像多纳泰罗?」


基利安有些哽咽地说:「我的队友都这么说。」


基利安看着内马尔完全不顾他的玩笑,有些愧疚地道歉:「对不起,我不该去追上去的,因为我,你才——」


内马尔哈哈大笑,打断了基利安的道歉却牵动了伤口:「哇,你不用,嘶——」


基利安上来按住内马尔身体,不让他乱动,两人的脸近在咫尺。


绯色的暧昧在两人中间流动,基利安屏住了呼吸,任凭自己在这样的气氛中失神。


内马尔没有怯色,好像救人受伤的不是他一样:「小朋友,坏人抢你手机是坏人的错、我未经你同意救你是我的问题,你无须愧疚。是坏人做错了事,好人不要难过。」


内马尔使劲揉搓着基利安的短发茬,基利安更加愧疚。


内马尔宝石般的眼睛里都是澄澈,那是毫无杂色的真诚,煞了粉色暧昧的氛围。


基利安垂下眼睛点点头,他有些失落。


听说爱是怦然心动,是欲言又止、是伸出又缩回的手。


他那样坦诚的神色,根本对我没有意思吧。


但是我似乎是有点心动。


基利安的确有些孩子气,但是对于自己的感觉十分忠诚。


基利安叹口气,还是小心翼翼地扶着内马尔躺下,十分关切地忙前忙后。


基利安爱的表达很直白,而且基利安是个模仿学习的好手。


他时常抱抱内马尔安抚他的疼痛,笨拙地亲着他的额角,像内马尔对他做的那样,基利安低声问内马尔:「这样会好一点嘛?」


内马尔笑的真诚,他对突然涌入的爱,接受的得心应手、理所应当。


「基利安,你不回家嘛?」内马尔看着有些拘谨的基利安突然发问。


基利安这才想到自己一天没回家,鉴于自己手机丢了,还没联系家里,他应该回去一趟的。


基利安飞速跑出病房,扔下一句:「等我,一会儿我就回来。」


而等待基利安的是母亲的温柔却都是斥责味道的言语,基利安两天没有去训练了。

基利安只是默默听着,用得体的话搪塞母亲。


人的一生总会有一刻迷茫的不知所措,一直坚持的东西仿佛并不能让自己再快乐起来。


就在那个时刻开始,我们开始不断追问自己,这些有什么意义么?对我有什么意义么?我真的开心么?我可以失败么?


那是自我的觉醒,也是一生痛苦的开端。


基利安的痛苦悄无声息的开始了,少年成名的基利安这十几年都是严谨地活着。


他遵从父母严格的计划、信奉着严苛的评估,他的天赋加上精确如程序般的计划,让他有了今天的成就,这一点都不意外。


但是唯有一点是程序与制度无法控制的,那就是情感。


所以基利安对南美阳光的怦然心动毫不意外,拜托,谁不喜欢巴黎寒冬中的骄阳呢?


听着母亲的喋喋不休,基利安没由来地想起了昨夜的拥抱,南美的阳光照在了他的肩头,告诉他,基利安没关系的,可以歇歇。


基利安心头一暖,心里的爱意喷涌出来,止都止不住。


他要离开这里了,他要去医院找他的阳光。


基利安敷衍完母亲,拿着一些简单衣服和洗漱用具匆匆跑了出去。


他没有手机,所以母亲联系不上他。这像极了一场私奔,盛大的私奔。


基利安的开心很快就落到了谷底,因为他看见了基利安对着一个男人笑,是那种他从没有见过的孩子气的笑。


与此同时,正在照顾内马尔的甘索忽然觉得背后一阵凉意。


还没回头,就看见一个多纳泰罗拎着大包小包气鼓鼓地从自己身边走过来。


甘索伸手想要拉住基利安却扑了个空:「那个多纳泰罗,不是,那个小孩儿!」


基利安更气了,把东西往地上一摔:「我不是小孩儿。」



评论(2)

热度(1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