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叶知风冷

相爱自有天意

法国天才足球员X巴西才华横溢歌手AU

OOC是我的


法国,这是内马尔旅行中的第四个国家。他来的不巧,偏偏在深冬到了巴黎。

 

看着巴黎的漫天大雪,内马尔抬头叹息:「这里真冷,不是一个长眠的好地方,跟南美的炽热阳光截然相反。」

是的,内马尔不止是旅行,他在为自己找一个合适的地方埋葬自己。

但是就算没有大雪,巴黎也是阴雨不断,大雾连绵。

 

这个多彩而又快乐的南美人失去了他的阳光开朗,他在无数个失眠的夜晚里,计划着离开这个世界。

 

「Ney,这个世界很大,不如你看看再走。」痛哭流涕的父亲救下离世未果的儿子,求着他再看一眼世界。

 

内马尔点点头,背上行囊独自出发。

老内马尔十分担忧,一夜白了头,可这总比儿子立时死在自己面前要好。

 

「这么冷,塞纳河竟然只结了一层薄冰。」南美人对冷的判断总是不那么客观,至少不如巴黎人客观。

内马尔正准备离开的时候,一个男人站在塞纳河边直挺挺地往前走,丝毫没有停下来的意思。

 

内马尔走上去拍拍男人的肩膀:「嘿,哥们,跳河八成死不了,跳海还行。」

 

那个男人回头,一双黑色眼睛映入内马尔的瞳孔。哦,那是一双孩子的眼睛。

内马尔笑了,这还是个孩子。

「小朋友,跳河死不了的,这儿这么多人,一会儿你就被救上来了。」

被叫孩子的法国人直愣愣地看着巴西阳光亲吻过的绿色瞳孔,有些失神。


内马尔拉着他走到了一边,这个小孩儿开了口:「你怎么知道?」

内马尔耸耸肩,异常轻松,仿佛是在说别人的事情:「我试过。」


小孩儿的眼睛眼中的情绪变得复杂起来,嘴唇张张合合,却只挤出了一句:「你好,我叫基利安。」

 

内马尔的破锣嗓子发出了笑声:「你好,我叫内马尔。」

「我没有想死,我只是没注意脚下。」基利安咕哝着,似乎有些不好意思。

 

内马尔挑挑眉,金绿色眼睛里迸射的光让基利安晃了神:「好吧小朋友,我第一次来巴黎,能带我转转嘛?我可以给你钱!」

 

基利安红着脸点了点头:「嗯……好……」

该死,为什么会脸红啊!

 

内马尔对埃菲尔铁塔似乎情有独钟,看了又看,接连拍照。

 

内马尔一条胳膊举起手机,一条胳膊圈着基利安:「小朋友,我们来合影。」

 

基利安有些不悦:「我不叫小朋友,我可是基利安!」

内马尔有点扎耳朵的笑声又响起来:「为什么这么说?你是什么名人么?」

 

基利安十分臭屁:「那当然,我才十几岁就进了法国顶级足球俱乐部当职业足球运动员了!」

 

「哇!!好棒!」内马尔浑身发着光,在埃菲尔铁塔下为他心目中的基利安小朋友旁若无人的鼓起掌来。

 

「好啦,大家都在看我们。」一向自持稳重的基利安,拉着内马尔鼓掌的手,不让他继续。

怕什么!你是最优秀的就该被看见!

 

内马尔带着基利安疯跑,跟每个一个不认识的人用葡语说道:「基利安是最棒的足球运动员!这个小孩儿是要拿大力神杯的!」

 

他们风一样穿梭在巴黎的路上,卷起了白雪在他们的脚后浮浮沉沉又落地。

 

巴黎的夜幕悄然降临,半融化的白雪让巴黎的街道显得更加肮脏。

 

同样在白雪的映衬下,巴黎的夜显得不那么漆黑。

 

基利安与内马尔并肩走在巴黎有些肮脏的无名街道中,基利安把自己的帽子和手套给了这个怕冷的南美人。

 

这还不够,内马尔捂住自己的耳朵不住的抱怨:「巴黎真冷,比将死之人的心还冷!」

 

基利安站在内马尔的对面,用自己热乎乎的手给内马尔搓着耳朵:「内马尔,你住在哪里?我送你回去吧?」

嗯???

这个小孩儿怎么回事儿?我又不是他的约会对象,干嘛送我?!

就是因为他这种禁欲的绅士性格才会想要跳塞纳河吧!被人揭穿了还说自己不是去寻死,果然还是小孩子啊……

基利安在心里也暗暗叹气,他这样开朗外放的性格,是经历过怎样折磨人的事情才能寻死未果呢?

 

嗯,总之,既然遇到了,我就要拯救他!

两人看着对方的眼睛如是想到。

 


评论

热度(37)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